笔墨丹青 缘接白山

2015-04-13

笔墨丹青 缘接白山

——记国家一级美术师胡嘉梁先生参访我院白山书苑

2015410日上午,国家一级美术师胡嘉梁先生一行五人参访学院白山书苑。学院常务副院长会闲法师、白山书苑明兰法师等热情在白山书苑接待了胡先生一行。

胡先生首先非常认真的向会闲法师请教佛学上的问题,会闲法师的睿智回答让胡先生及同行参访者心开意解。接着,会闲法师就白山书苑作了简要介绍,并就成立白山书苑丰富学院第二课堂,提高学僧精神品味,增强心性锤炼的意义作了阐述。随后,会闲法师还向胡先生介绍了夏卫达老师、妙清法师、程湘清老师、倪竹青老师、赵文竹居士的一些书画作品。

胡先生对会闲法师的讲解大为欣赏,并祝愿学院在会闲法师的带领下越办越好。参访结束前,胡先生挥毫泼墨“此处得闲”赠会闲法师、妙相庄严赠白山书苑。(文/图:明兰)

附:胡嘉梁先生简介

胡嘉梁,天津人,著名画家,“河北八家”之一,号梁公、闲公,斋号酸庐、半闲居。现为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历任河北省美术家协会学术委员会副主任,河北省美术理论研究会副会长,廊坊画院院长等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