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龙沐真容 书画贺佛诞 ——记乙未年佛诞白山书苑书画笔会

2015-05-28

九龙沐真容 书画贺佛诞

——记乙未年佛诞白山书苑书画笔会

01 学院常务副院长会闲法师赏鉴书画展作品

02 会闲法师与王传恩先生一行亲切交谈

03 王传恩先生向会闲法师赠送画作《观音赐福》

04 王传恩先生佛诞观音系列展

05 舟山市书画泰斗倪竹青老师为书画展开笔

06 学院院务办主任夏卫达老师开笔

07 舟山市书协秘书长倪列峰老师开笔

08 景德镇徐前程老师作画

09 会闲法师与部分书画家合影

10 夏卫达主任与部分书画家合影

2015525日,释迦牟尼佛圣诞日,我院白山书院在国际会议中心隆重举行了佛教书画笔会。台湾铭雅书画院创始人、旅台书画家王传恩老师,舟山市书画泰斗倪竹青老先生,普陀区老干部书画研究会陈鸣雁老先生、乐嘉平老师、蔡成富老师,省书协张峰老师,舟山市书协秘书长倪列峰老师,景德镇徐前程老师,以及紫藤斋郑世海老师等应邀参加了本次书画笔会。

笔会伊始,学院常务副院长会闲法师与参加笔会的书画家们进行了亲切交谈,对来我院参加书画笔会活动的知名书画家们表示欢迎和感谢。会闲法师说:“这次书画笔会活动不仅为书画家展示才艺提供了一个平台,也促进了学院与社会书画艺术的交流,这对繁荣我院学僧文化事业,弘扬书画艺术,构建和谐社会产生了积极的作用。同时也希望我院书画爱好者和学僧,借这次机会虚心学习,取长补短,努力提高作品质量,更好地丰富学院的文化生活。”会面中,王传恩老师还向会闲法师赠送了画作《观音赐福》。

整场笔会历时4个多小时,始终笼罩在浓郁的文化氛围和丰富的艺术底蕴中。

笔会现场书画名家们纷纷临场献艺,当众挥毫泼墨、笔走龙蛇、妙绘丹青。有气势磅礴的自然山水画、有淡雅出尘的荷花画、有栩栩如生的人物画,有个性张扬的草书、法度严谨的隶书,有漂亮的山水风光画、意境深幽的水墨画以及简单疏远的传统牡丹画,充分展示了书画家们各自的绝技和风采。活动还吸引了前往佛学院旅游观光的游客,他们都纷纷驻足观看画展,拍摄下美的瞬间。向书画家们希求作品,共结善缘。

本次书画笔会,作品主题突出,内容丰富,形式新颖,格调高雅,催人奋进。大家以笔会友,探讨书画,相互交流,相互促进,创作了出了多幅优秀的书法、绘画作品。(图:则俊/文:常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