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未年首届学僧现场书法比赛圆满落幕

2015-09-25

中国佛学院普陀山学院

乙未年首届学僧现场书法比赛圆满落幕

比赛现场一

比赛现场二

比赛现场三

比赛现场四

比赛现场五

比赛现场六

书法是中国的国粹,是汉字的书写艺术。汉字书法为汉族独创的表现艺术,被誉为无言的诗,无行的舞,无图的画,无声的乐。汉字在漫长的演变发展的历史长河中,一方面起着思想交流、文化继承等重要的社会作用,另一方面它本身又形成了一种独特的造型艺术。

为了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激发学僧爱国爱教和对祖国语言文字的热情,我院于2015924日下午举行了首届学僧现场书法比赛。下午330分左右,参加比赛的学僧和学僧会工作人员陆续来到设在法界院的比赛现场。比赛开始前,学院办公室主任、白山书苑负责人夏卫达先生简单介绍了本次比赛的要求和规则。比赛开始后,选手们尽情地挥毫泼墨,抒发情怀,优美的汉字从笔尖流淌出来,犹如串串美妙的音符,谱写了汉字书写的美妙乐章。此次比赛由中国佛学院普陀山学院主办,白山书苑与学僧会承办,共有17位学僧参加比赛,完成作品20余幅。

本次比赛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入围奖若干名,将由专业评委老师对所有参赛作品进行评选,评选结果将在927日揭晓,并在当天晚上的中秋晚会上举行颁奖仪式。(供稿:白山书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