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佛学院普陀山学院普陀讲寺僧伽培训班正式开课

2018-09-25

会闲法师为僧伽培训班授课

 会闲法师为僧伽培训班授课

2018年9月24日18时30分,中国佛学院普陀山学院普陀讲寺僧伽培训班本学期第一堂课在智慧阁顺利进行。参加此次活动的是中国佛学院普陀山学院常务副院长、普陀讲寺监院会闲法师以及全体常住僧众。

首先,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佛教教风建设,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由会闲法师提议,与普陀讲寺全体僧众一起学习《中国佛教协会加强教风建设倡议书》。在学习过程中会闲法师特别强调倡议书中的“六好”精神,并希望全体僧众认真学习,努力落实以戒为师、以法为依、做一个正信、正行的出家人,为建设健康的佛教事业出一份力,更是为了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与智慧!

其次,正值中国佛学院普陀山学院普陀讲寺僧伽培训班正式开课之际,会闲法师在课前为大众作重要开示。法师说,作为出家人要守法律懂法规,坚持戒律清净戒行,要始终坚持爱国爱教的正确方向,坚持社会主义道路,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表率。并且对僧伽培训班的课设设置、时间设定、喜好课程等一系列事务作了详细地安排,并教导大家,要以教风建设为根本,坚持政治觉悟、宗教学识、道德品质和现实表现四项标准为重点,做一个有学识、有修行的出家人。

最后,由会闲法师作表率,以《从小小戒来探析印度佛教分裂的原因》为题,开启本学期僧伽培训班的第一讲。法师以南传佛教史料—《岛史》、《大史》,北传佛教典籍—《大毗婆沙论》、《异部宗门论》的双轨式切入点,针对小小戒的问题,进行细致地分析,印度佛教分裂的原因在何处、南北传对其看法的不同要点在何处,突出重点式的教导,让大众明白印度佛教分裂的来龙去脉。在本次僧伽培训班的尾声,会闲法师以一颗感恩的心,供养在座的每一位常住法师一盒月饼,并送上最真挚的中秋祝福。本次活动在一片愉快地掌声中圆满结束。(文/图:传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