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讲寺开展党史学习

2021-07-19

普陀讲寺开展党史学习

2021717日,普陀讲寺僧伽培训班开展中国共产党党史学习,学习会由普陀山佛教协会副会长、中国佛学院普陀山学院常务副院长、普陀讲寺监院会闲法师主持。

会闲法师主持学习会

学习会上,会闲法师带领全体僧众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法师说,历史是最好的老师,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中国近现代以来历史最为可歌可泣的篇章,历史在人民探索和奋斗中造就了中国共产党,党团结带领人民又造就了历史悠久的中华文明新的历史辉煌,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历史的选择,是中国人民的选择。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史,也是中华民族的复兴史,这一路筚路蓝缕,这一路风雨兼程,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时刻已经到来。

学习会现场

法师希望全体僧众修行不忘报党恩,念佛不忘报国恩,要高度认同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佛教中国化方向,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同时,法师要求全体僧众继续按照防疫要求,认真做好暑期值班工作,坚守岗位不松懈,认真修行不放逸。

2020-2021年第二学期,普陀讲寺僧伽培训班通过每日线上共修、殿堂宗教实践、课堂授课等多种方式展开学习,通过实践与文化学习相结合的方式,有静有动、有学有修丰富了全体僧众的学修生活。

至此,普陀讲寺僧伽培训班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课程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