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佛学院普陀山学院校园管理制度

2021-08-20

中国佛学院普陀山学院校园管理制度

为全面推进名院建设,提高依法治校水平,保证学院持续、稳定、健康发展, 特制定本制度。

一、公共卫生制度

1 、爱清洁讲卫生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精神文明的具体表现。全体师 生员工必须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做到:不随地吐痰、不乱丢纸屑果皮、不乱倒 垃圾、不乱涂乱画。

2 、教室卫生工作坚持值日生制度,保持五洁二齐,即:地面洁、墙壁四周洁、 门窗洁、黑板洁、课桌椅洁;书本教具放整齐,清洁工具放整齐。定期进行大扫除。

3 、食堂卫生做到灶具、碗筷、桌面、地面、墙壁清洁干净无污迹。食堂工 作人员必须持卫生健康证上岗,生熟食品分开,把好食物安全关,做好食品留样 工作。

4 、物业保洁人员需每天打扫冲洗校内厕所,做到地面、门窗、墙壁、灯具、 洗手盆池清洁,无臭、无蝇、便池无尿碱。

二、绿化环境保护制度

1 、绿化养护委托专业的绿化公司负责,学院专门安排人员配合绿化养护工作。

2 、学院师生及教职员工不得随意损坏花木,如有发现,应视情节给予严肃 处理。

3、外来人员不得随意攀折花木,违者根据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4 、学院师生及教职员工不能利用树木挂晒衣物。

三、安全保卫制度

1 、学院总务处协同物业保安具体负责校园安全消防保卫工作,加强安全巡查。

2 、参学会馆不得承接非法宗教活动、封建迷信活动及邪教组织活动。不得 租借会议场地举办婚庆、非法传销及以佛学院名义开展的敛财活动。承接团体必 须以书面形式报佛学院办公室审核备案。

3 、学院会议场所严格实行内部审批管理,原则上不准租借用于企业经营性 活动,校园内不得出现广告标语。

4 、严格遵守车辆管理制度,外来车辆不得随意进入校园;香游客(散客) 要经门岗保安同意(实名登记)才能进校,团体游客需经学院相关部门同意才能 进校参观。门岗保安必须 24 小时轮流值班,不得随便离开岗位。

5 、一切物资出门必须持有学院后勤部门出具的物资清单,经查对才能放行。

6 、学院用房统一使用,装配的门锁,部门与个人不得擅自更换,不得私配钥匙, 离职或更换办公、住宿房间需及时移交钥匙和室内物品,钥匙遗失要及时与仓储 管理员报告。

7 、学校电器、电源及一切公共设施,未经同意不得随便拆装,在校师生、 职工不能使用大型电器,违者按有关规定处罚。

8 、学院消防、电源、电器等设备根据相关规定定期年检,确保安全。

四、网站信息及网络设备安全

1、为了确保学院网站和微信公众平台信息的安全、有效和美观,信息来源 实行审核管理。

2、所有投稿文章需注明标题、姓名和投稿时间,不是真名不给审核。

3、审核投稿文章无错别字,文笔流畅,表达意思明确,不含有害信息,不 涉及国家(政府)政治敏感问题。

4、审核人员做好页面排版,确保网页的美观。

5、网络组负责对学院 IP 地址的分配管理,任何人不得擅自更改。6、学校 网络设备(服务器、交换机、路由器)由网络组统一管理,任何个人不得以任何事由对网络设备操作或修改。

7、网络组做到定时查看网络设备的运行情况,做好相关数据备份工作。


中国佛学院普陀山学院 

二〇一八年三月五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