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政法大学终身教授赵馥洁先生莅临我院参观指导

2016-04-12

西北政法大学终身教授赵馥洁先生莅临我院参观指导

01 我院常务副院长会闲法师、基地副主任心举法师、钟锦老师与西北政法大学终身教授赵馥洁先生在醍醐院亲切合影

02 会闲法师与赵馥洁先生在一起

03 赵馥洁先生在行愿楼

04 赵馥洁先生在普陀讲寺

410日,西北政法大学终身教授赵馥洁先生莅临我院参观指导。中国佛学院普陀山学院常务副院长会闲法师、华东师范大学普陀山教学科研实践基地副主任心举法师、钟锦老师在醍醐院热情接待了赵馥洁先生。

在交流中,赵馥洁先生充分肯定了《普陀学刊》和《普陀山佛学丛书》的编辑出版工作,他认为文献整理和原创科研并重,树立了新型佛学研究模式。同时,赵馥洁先生还就基地及我院学术建设提出了诸多宝贵建议。随后,赵馥洁先生在心举法师、钟锦老师的陪同下,还饶有兴趣地参观了我院的行愿楼、图书馆、普陀讲寺等处。

赵馥洁先生,现任陕西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名誉主席、西北政法大学终身教授、学术委员会主任。兼任中国价值哲学学会常务理事、国际中国哲学会中国大陆学术顾问、中国社会科学院哲学研究所价值论研究室研究员、陕西省哲学学会名誉会长、陕西省大学生人文素质教育中心学术委员会主任、陕西省价值哲学学会名誉会长、陕西省老子研究会副会长、陕西省轩辕黄帝研究会副会长、中国实学研究会常务理事、中国价值哲学学会常务理事、中国哲学史学会理事、中国人权研究会理事等职。1992年被评为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1995年被国家人事部、司法部联合授予“全国司法行政系统英雄模范”称号。20049月被授予“全国师德先进个人”、“陕西省师德标兵”称号。201010月,荣膺“陕西省首届社科名家” 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