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师范大学哲学系与普陀山佛教协会、中国佛学院普陀山学院 签署教学科研合作协议

2012-03-12



2012年3月12日上午,华东师范大学哲学系与普陀山佛教协会、中国佛学院普陀山学院在我院行政中心二楼会议室举行了教学科研合作协议签署仪式。华东师范大学哲学系系主任潘德荣教授,普陀山佛教协会会长、中国佛学院普陀山学院院长道慈大和尚作为双方代表签署了协议书,市民宗局局长祝幸安先生作为见证方出席了签约仪式,同时出席签署仪式的还有市民宗局副局长、中国佛学院普陀山学院副院长陈宏成先生,中国佛学院普陀山学院常务副院长会闲法师、教务长续圣法师,以及华东师范大学哲学系副教授钟锦先生和华东师范大学逻辑学讲师郝旭东先生。

与华东师范大学哲学系教学科研合作协议的签署,标志着我院僧教育和国民教育双轨制课程建设已正式启动,自此,我院的学员经过学习僧教育课程和国民教育课程,通过国家认可的考核合格后,可以取得中国佛学院普陀山学院和华东师范大学的相应学历文凭。该项课程建设的实现,有利于发挥佛教教职人员在构建和谐社会中的积极作用。

在此基础上,两校还将合作建设华东师范大学哲学系普陀山教学科研实践基地,结合华东师范大学在高等教育领域里的高端平台优势与中国佛学院普陀山学院在佛教领域里的佛学文化优势,致力于将中国佛学院普陀山学院建立为教学科研综合性高等学府的探索与研究。促进中国佛学院普陀山学院跻身于具有国际影响的佛学院行列,提升普陀山观音道场在国内外佛教界的地位和影响。同时,继承普陀山既往的深厚佛学历史渊源,开拓当前共建社会主义和谐文化的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