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图书馆王俊杰馆长应邀参加灵隐寺《云林佛教图书分类法》修订暨中国佛教图书馆管理研讨会

2015-04-10

我院图书馆王俊杰馆长应邀参加灵隐寺《云林佛教图书分类法》修订暨中国佛教图书馆管理研讨会

2015年3月26日,我院图书馆王俊杰馆长、在读图书馆专业研究生亲如法师应邀参加了由杭州灵隐寺主办的《云林佛教图书分类法》修订暨中国佛教图书馆管理研讨会。本次会议邀请了40余位国内、台湾、日本的佛教图书馆高僧大德、专家、学者共商佛教图书馆发展的诸多重要事宜。

王俊杰馆长在会上作了发言,并与图书馆界有关人员进行了交流,提出了自己的看法。他认为:为使《云林佛教图书分类法》修订和推广更有成效,应取得社会各界的支持和帮助,其中包括中国佛教协会、有关政府部门、图书馆专业人员、佛教界大德高僧,同时建立一套具有佛教特色的管理制度、成立相应的协作、协调组织是必须的。

本次研讨会对《云林佛教图书分类法》修订以及佛教图书馆规范发展形成了共识,将会大大促进国内佛教界佛教文献搜集、整理、检索事业的蓬勃发展。同时,本次研讨会通过跟诸多佛教图书馆管理领域的专家学者交流的宝贵经验,也必将促进我院图书馆管理的进一步提高和完善。(文:王俊杰/图:网络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