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佛学院普陀山学院观音学研究生入驻西北大学主题见面会

2014-09-27

中国佛学院普陀山学院观音学研究生入驻西北大学主题见面会

923日下午,我院国际观音文化研究中心副主任湛空法师及我院观音学研究生能凯法师、文馨法师、惟慈法师与西北大学历史学院佛教研究所所长,中国佛学院普陀山学院客座教授李利安先生一同前往西安西北大学历史学院佛教研究所进行学术交流,同时我院观音学三位研究生入驻西北大学修学两月。

9247时,李利安先生在天龙宝严素食馆为我院国际观音文化研究中心副主任湛空法师一行接风洗尘。参加此次素宴的有4位法师、2位教授、2位教师以及16位博士后、博士、硕士和在读研究生共有24人。席间大家作互动介绍,交流佛法和学习心得。同时李利安教授向四位法师介绍了最近几年西北大学佛教研究所的情况,以及最近新收的两位外国留学生,一位是出生在佛陀成道地菩提伽耶的冠秀杰(中文名),另一位是韩国的朴相雄。他们两位留学生将为我国与印度、韩国之间的宗教交流、文化交流作出贡献,最后素宴在合掌庄严的梵唱声中回向结束。

925日晚,我院常务副院长、观音文化研究中心主任会闲法师,观音文化研究中心副主任湛空法师及我院观音学研究生能凯法师、文馨法师、惟慈法师及西安护法居士等在人民大厦乐轩华中餐厅,为李利安教授举行答谢晚宴。晚宴中,李利安教授与我院常务副院长会闲法师讨论了当今佛教现状及佛教教育等。会闲法师赞扬了李教授对佛教教育所做的贡献,并分享了他这次去革命根据地井冈山之行,讲述他在革命圣地的所见所闻,在毛泽东故居的感想感受。

佛教僧伽教育须靠智慧,更需要联合全国的志同道合的各界人士共同推进佛教信仰和佛教教育事业。(提供稿:观音文化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