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佛学院普陀山学院学僧会举行2018年讲经交流会总结会议

2018-06-07

 中国佛学院普陀山学院学僧会举行2018年讲经交流会总结会议

 

分管法师星月法师慈悲开示

学僧会主席法行师主持会议

学僧会修习部部长传法师总结发言

修习部副部长大慧师补充总结发言

学僧会主席法行师总结发言

学僧会副主席空尘师总结发言

学僧会副主席宝瓶师总结发言

学僧会文体部部长常泰师总结发言

学僧会秘书部部长正如师总结发言

会议现场

 

201866日下午330分,中国佛学院普陀山学院学僧会关于2018年讲经交流会总结会议在行愿楼第三教室召开。学僧会分管法师星月法师应邀出席会议,第八届学僧会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僧会主席法行师主持。

会议开始,首先由此次法会主要负责部门修习部部长传法师对法会作总结发言,传法师的总结发言从法会准备工作与法会现场两部分展开,其中法会准备工作部分主要围绕策划书、物品采购、会场布置进行总结,法会现场情况则是围绕工作亮点与出现的问题进行分析解说。传法师的总结发言,对法会中出现的问题进行深刻总结反思,并且提出了可行性改进方案,另外对全体成员的发心提出赞叹,特别是对常泰师在脚受伤的情况下,依然发心工作提出赞叹。随后修习部副部长大慧师作了补充发言。

在随后的总结发言中,学僧会主席法行师、副主席空尘师、宝瓶师、文体部部长常泰师、秘书部部长正如师,依次围绕人员安排、活动细节、自我体验感受、到场法师的接待、主持人等方面作了总结发言。

 最后由星月法师对本次法会及以上发言作总结开示。在开示中,星月法师首先对大家的进步与发心表示赞扬,同时讲到,在此次法会中所存在的不足也不可忽略,如文字错误、话筒声音、活动时间通知等问题,虽然问题不大,但我们要清楚的明白细节决定成败。在指出问题的同时,星月法师也提供了相应的解决方案,特别是对以后法会中设立资询室这一方案,法师站在顶层设计的角度作了详细的说明。法师的总结开示,让全体人员更加清楚的认识到此次法会的不足及优秀经验,对学僧会的成长具有指导性意义。 (文:正如/图:义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