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夏季消防演练活动

2022-05-20

界定法师讲话

为进一步提高学僧的消防意识,掌握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我院于5月11日下午3点40在行愿楼举行了一次消防演练活动。来自2021级本科班、2021级预科班以及部分职工代表70余名人员参加了本次演练。活动由总务办道鹏法师主持。

道鹏法师主持本次演练活动

讲解灭火器使用方法

本次活动演练项目主要有:灭火器灭火实际操作、模拟火灾现场逃生演练。工作人员在为大家讲解示范后,学僧们热情高涨,自告奋勇上前演练灭火实操。在模拟逃生时,工作人员在行愿楼一楼制造了烟雾,增加了火灾现场的真实性,当消防警示铃响起后,同学们都能认真听从工作人员指挥,弯腰捂鼻,有序从行愿楼二楼撤离到操场安全区域。经过1个小时的实操演练,本次活动顺利完成。经过本次消防演练,同学们学到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火灾现场的逃生技能也得到了训练。

演练现场

演练现场

演练现场

演练现场

逃生演示

模拟逃生

模拟逃生

在活动结束前,副院长兼总务长界定法师作了总结讲话。他分享了自己多来生活中的消防经验,在强调熟练使用消防器材的同时,勉励同学们时刻将安全置于首位,为创建“平安学院”贡献力量。(文:道鹏 图:智达)

识别下方二维码,查看学院2022年招生简章

文: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