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各班级开展提倡崇俭戒奢的主题班会

2022-06-22

2019级男众本科班

2020级男众本科班

2021级男众本科班

2021级男众预科班

2021级女众研究生一班

2021级女众研究生二班

2021级女众本科一班

2021级女众本科二班

中华民族自古就有崇俭戒奢的优良美德,佛教亦有祖师大德推崇惜福戒奢事迹,如近代虚云和尚,印光大师、弘一大师、宣化上人等,于惜福之事最为注重,衣、食、住、行等皆极简单,力斥精美奢华。祖师尚且如此,更何况我等福薄慧浅之人,更应践行祖师惜福节俭之德。

在常务副院长会闲法师组织学院各办公室成员召开崇俭戒奢动员会之后,为进一步落实行动、统一思想,各班主任组织班级学习了全国性宗教团体联席会议第十九次会议发出的《关于崇俭戒奢的共同倡议》以及《浙江省宗教界关于崇俭戒奢的共同倡议》。倡议书强调,宗教界要倡导传统美德,反对不良风气;倡导环保实用,反对贪大求奢;倡导修身养德,反对奢靡之风;倡导简约适度,反对铺张浪费。倡议书要求,宗教界必须以时代为己任,以责任为担当,进一步净化教风,弘扬正气,促进宗教健康传承。要大力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带领广大信教群众做崇俭戒奢的倡导者、推动者、践行者、示范者,为浙江建设“重要窗口”和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发挥积极作用,以良好风貌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在主题班会上,同学们还学习了全国宗教界坚持全面从严治教的相关文件精神,学习了院长道慈大和尚在浙江省佛教协会“从严治教”工作专班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文:慧智

图:教务办

责编:演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