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佛学院普陀山学院普陀讲寺僧伽培训班热议二十大

2022-10-27

会闲法师讲话

中国佛学院普陀山学院普陀讲寺僧伽培训班热议党的二十大

2022年10月16日—22日中国共产党胜利召开了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大会通过了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的报告,选举产生了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和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在10月23日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中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中央委员会书记。

党的二十大召开期间,僧伽培训班每日收看新闻联播。近日来,培训班积极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会,全体学员在谈及学习心得时表示,党的二十大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在党和国家发展过程中具有极其重大的历史意义。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取得的各项成果,必将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对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发挥十分重要的指导和保证作用。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所作的报告高屋建瓴、深邃精辟,深刻回答了事关党和国家长远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指明了奋斗目标和前进方向,是一篇高举旗帜、引领方向、凝聚力量的报告。

学院常务副院长、普陀讲寺监院会闲法师在谈及学习心得时说,在过去的十年里,他亲身体会并深刻领悟到,自党的十八大以来,普陀山佛教的教育事业日新月异,科研成就硕果累累,毕业僧才桃李成蹊,佛教昌盛、佛法兴隆、佛国庄严,能有如此一派正法气象,既离不开党的英明领导和正确指引,也离不开国家富强、人民安乐、四海承平的社会主义新时代。

学习会上,会闲法师传达了舟山市委统战部二级调研员周开龙在10月27日的学院院务工作会议上,对学院学习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的讲话要求。法师说,在今后的学修生活中,全院上下要在党的二十大的新时代新征程行动纲领和大政方针引领下,以国之所需为己任,坚持佛教中国化方向,坚持“以戒立教、以文润教、以善导教”,致力发挥佛教院校的教育引导和示范带头作用,为国为教源源不断培育出“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新时代优秀僧才,进而为使佛教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和第二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事业中体现价值和贡献力量而不懈奋斗。

僧伽培训班学员在党的二十大召开期间学习二十大报告

僧伽培训班积极开展二十大精神学习会

僧伽培训班积极开展二十大精神学习会


文:院务办

图:院务办

责编:演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