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民宗委副主任陈振华一行来我院调研“智慧佛学院”数字化改革项目

2022-11-02

调研现场.JPG

2022年11月1日,浙江省民宗委副主任陈振华,浙江省民宗委政策法规处处长贺再军等一行四人,在舟山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陈宏成陪同下,来我院就“智慧佛学院”数字化改革项目的建设情况进行调研,听取工作汇报,了解工作进展。普陀山佛教协会副会长、中国佛学院普陀山学院常务副院长会闲法师在我院国际会议中心向陈副主任一行作了工作汇报。

陈振华

陈宏成

贺再军

在汇报座谈会上,会闲法师首先介绍了我院“智慧佛学院”数字化改革项目建设的前期工作进展情况,表达了我院通过开展数字化改革项目的建设,进一步理解了数字化改革内涵,阐述了通过数字化改革项目的建设,我院被赋予新功能的教学、管理、科研等方面所提升的新高度、迎来的新前景。

会闲法师介绍我院“智慧佛学院”数字化改革项目建设的前期工作进展情况

 “智慧佛学院”数字化改革项目开发单位技术代表方晓农向陈副主任一行现场展示了我院当前的数字化改革建设成果,就综合信息可视化大屏,学僧培育、现代化管理、学术研究、教育教学、素质培育、观音文化等六大应用场景,平安校园特别应用场景等分别进行了穿透演示,并逐一对各个场景下设的具体功能和所列数据等进行讲解和释读。

 “智慧佛学院”数字化改革项目开发单位技术代表现场展示我院当前的数字化改革建设成果

在听取工作汇报后,陈振华副主任对我院“智慧佛学院”数字化改革项目进度表示肯定,对“智慧佛学院”数字化改革项目当前取得的成果表示认可,对“智慧佛学院”数字化改革项目未来所能产生的作用和影响充满信心。陈副主任说,“智慧佛学院”数字化改革项目的建设和开展,是对习近平总书记“加快数字经济、数字社会、数字政府建设,推动各领域数字化优化升级”指示精神、“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提出的“加快数字社会建设步伐”任务目标的积极践行,对佛学院提升办学质量、实现办学愿景具有深远意义,利在当下,功在千秋。陈副主任就“智慧佛学院”数字化改革项目的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要建立好工作推进机制,强化专业人才队伍,明确项目建设行事历,把建好一个数据库、抓好一个突破口、做好一扇应用门、理好一个管理体系作为当前阶段的重要任务,最终建设出一个具有佛教教育自身特色的、好用实用管用的优秀佛教院校数字化体系。

中国佛学院普陀山学院办公室主任夏卫达,办公室副主任齐俊曌、玄如法师、演修法师参加了汇报座谈。


文:齐俊曌

图:演修

责编:演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