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22级男众本科班爱一同学获得“闲师佛经背诵奖”

2022-11-19

爱一师背诵《四分律比丘戒本》

会闲法师为爱一师颁发“诵法师”荣誉证书

会闲法师为爱一师颁发佛经背诵奖

2022年11月18日,我院2022级男众本科班学僧爱一同学在熟练背诵了《楞严经》之后,又熟练背诵了《四分律比丘戒本》,获得“闲师佛经背诵奖”。我院常务副院长会闲法师向爱一同学颁发“诵法师”称号的荣誉证书与佛经背诵奖金,以资鼓励。同时,也藉此激励我院广大学僧能以此为榜样,深入经典,常随佛学。

“戒为无上菩提本”,修持戒律不仅仅是为了善护三业、维护僧团的清静和乐,也是证悟佛陀无上智慧和迈向解脱的必要途径,所以“应当一心持净戒”。在中国大乘佛教体系中,有部派佛教所传承的《四分律》《五分律》《十诵律》等律典,还有菩萨戒本,对戒律修学行持的重视体现了我院在培养年轻僧才时不仅强调佛教义理的学习,同时也非常注重对年轻僧才的僧格和律仪的培养。

“佛经背诵奖”是我院常务副院长会闲法师本着绍隆佛种、续佛慧命,激励学僧能够熟读佛陀原典、深入经藏,更好荷担如来家业,传承佛陀的无上智慧而发心设立。该奖项自2015年11月设立以来,获得我院广大师生的高度认同和一致赞誉,在我院掀起了一股背诵佛经的热潮,对学僧修行和研习经教产生非常良好的激励作用。

据统计,截至目前我院已有百余位学僧通过背诵《法华经》《楞严经》《地藏经》《观世音菩萨授记经》《金刚经》《四分律比丘戒本》《四分律比丘尼戒本》《梵网经菩萨戒本》《药师经》等指定经典而获得此奖。该奖项由会闲法师发心供养,其奖项内容及奖励资金为:1.凡能熟练背诵《法华经》(约69777字)或《楞严经》(约62156字)者,奖励人民币五万元;2.凡能背诵《地藏经》《悲华经》者,奖励人民币五千元;3.凡能背诵《金刚经》《药师经》《四分律比丘戒本》《四分律比丘尼戒本》《梵网经菩萨戒本》《千手千眼观世音菩萨广大圆满无碍大悲心陀罗尼经》《观世音菩萨授记经》《观世音菩萨耳根圆通章》者,奖励人民币九百元。望各位学僧们向上述同学学习,不要辜负法师的殷殷期盼,依经习法,精进学修,人人争做“诵法师”。


文:传云

图:传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