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僧参加2022浙江省汉传佛教讲经交流会并获二等奖

2022-11-25

果德师获得二等奖

隆妙师、演亦师获得鼓励奖

20221122-23日,浙江省汉传佛教讲经交流会在丽水青田真宁净寺举行,共有来自全省各县市的18位法师参加,我院学僧果德师表现突出,获得本次讲经交流会二等奖,隆妙师、演亦师获得鼓励奖。

本次讲经交流会我院共派出三位学僧参赛,他们分别代表舟山佛教协会和普陀山佛教协会。其中果德师以《常做人间清醒人——人间佛教的众生观》为题,分别从“无常是个残忍的真相”和“无畏无惧的人间清醒”两个角度宣说如何看待器情世间进而成为心灯不灭的“人间清醒”;隆妙师以《树正法幢 续佛慧命——人间佛教的信仰观》为题,通过“兴出离之志、斩绊道之根、择涅槃之要”三个逐层递进的小标题,点出新时代出家人的责任与担当,树立正法的幢相,续佛慧命;演亦师则《即世俗而离世俗——人间佛教的修学观》为题,比对极乐世界的种种依正庄严,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开阔思路,积极构想实现人间净土的方法与措施,提升自身修学体悟境界。

讲经交流是一种有效检验并提升自我、增长见识的活动形式,学僧走出课堂,来到更加广阔的弘法利生舞台实践所学,找寻书本理论与弘法实际之间的差距,把握时代脉搏,聆听民众心声,返回课堂之时便具有了更具针对性、更加适合自身的学修安排。我院一直以来高度重视指导学僧参加讲经交流活动,学僧有机会在各类比赛中展示自我风采、发现自身不足、积累大赛经验,从而获得长足进步、不断成长。希望以本次讲经交流活动为契机,继续夯实我院在人才培养方面的基础教学,补齐短板,不断创新,为佛教界培养更多学问好、品德佳、用得上的合格僧才。



文:智瀚

图:寂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