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之江问道·踔厉奋发”学习二十大精神及党史知识竞赛

2022-11-27

竞赛现场

2022年11月26日,为了推动全院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好地了解党的历史,由中国佛学院普陀山学院主办,学院学僧会承办的“之江问道·踔厉奋发”学习二十大精神及党史知识竞赛在学院国际会议中心举办。学院常务副院长会闲法师、副院长兼总务长界定法师、副院长兼教务长能进法师,学院副教务长照慧法师、星月法师、智瀚法师,院务办主任夏卫达老师、教务办主任昌琳法师、院务办副主任智明法师,作为应邀嘉宾出席了本次活动。

会闲法师出席本次活动并讲话

本次知识竞赛在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夏卫达主任宣读了竞赛规则及注意事项。

夏卫达主任宣读竞赛规则及注意事项

本次知识竞赛采用必答题、抢答题以及风险题的问答形式由来自学院研究生班、本科班、预科班的八支参赛队伍分为两组进行答题。赛场上,参赛选手准确流利地回答主持人提出的问题,场下听众时时爆出热烈的掌声。

竞赛现场

竞赛现场

经过一天激烈的比赛和公平公正公开的评选:

2019级本科班仁觉师、2021级预科班化城师、2020级本科班恒弗师、2022级本科班延令师、2021级本科班觉梵师获得本次知识竟赛优秀个人奖;

2021级预科班获得团体一等奖;

2021级本科班获得团体二等奖;

2019级本科班、2022级本科班获得团体三等奖;

2021级研究生班、2020级研究生班、2020级本科班、2022级预科班获得获得本次知识竟赛团体优秀奖。    

会闲法师为一等奖获得者颁奖

界定法师为二等奖获得者颁奖

能进法师为三等奖获得者颁奖

智瀚法师、夏卫达主任为优秀奖获得者颁奖

照慧法师、星月法师为优秀奖获得者颁奖

昌琳法师、智明法师为优秀个人奖获得者颁奖

颁奖结束后,会闲法师讲话。他说,全院上下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强化“五个认同”,要将思想跟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统一到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法师希望同学们以此次竞赛为契机,以赛促学、以学促行,不断提高推进佛教中国化的思想和行动自觉,严持净戒、少欲知足。同时,全体法师、学僧要积极引领广大信众拥党爱国、学法守法、正信正行、爱岗敬业,为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发光发热,要团结引领广大信众把意志和力量聚焦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来,形成同心共圆中国梦的强大合力。

竞赛现场

在庄严的三宝歌中,本次知识竞赛圆满落幕。


文:学僧会

图:大菩文化

责编:演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