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闲法师为普陀讲寺僧伽培训班授课

2021-09-11

普陀讲寺僧伽培训班本学期第二次授课

随着学院正式开学,普陀讲寺僧伽培训班已正式开课。9月11日,是普陀讲寺僧伽培训班本学期开课以来第二次授课,也是学习政策法规的第一课。是日晚,普陀山佛教协会副会长、中国佛学院普陀山学院常务副院长、普陀讲寺监院会闲法师带领僧伽培训班全体学员在学院智慧阁一楼,学习了舟山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王高瞻《在中国佛学院普陀山学院2021年教师节慰问座谈会上的讲话》和院长道慈大和尚《在中国佛学院普陀山学院2021年秋季开学典礼上的讲话》。

法师指出,僧伽培训班的学员来自学院各个岗位,大家要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做好表率,严持戒律,能正确引领信众,做好众生的表率。要认真研习佛典,走进佛典,认真修习,如法如仪地进行宗教实践。要做到政治上靠得住,坚持爱党、爱国、爱教,高度认同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主动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同时,品德上要能服众,要有感恩的心,把感恩的心付诸于行动,报三宝恩,报师长恩。法师希望大家,关键时刻要能起作用,坚守岗位,做好本分工作,珍惜共同常住的缘分,把握好当下,对自己的法身慧命负责任,对身边人有益,对常住有价值;特别是要提升常住法师的使命感,彼此营造幸福感,相助成就获得感,共同为学院“国内一流、影响世界、能出大师级人才”的办学目标而努力。

会闲法师带领大众学习

最后,法师强调,疫情尚未结束,大家要配合学院管理,遵守各项防疫要求。

授课现场

认真记录

在学习会上,会闲法师还传达了普陀山佛教协会第七届理事会第二次会长办公会议的会议精神。(文图:演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