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书养性 问道白山

2015-04-20

以书养性 问道白山

——记普陀老干部局书画摄影研究会参访我院白山书苑

418日上午,普陀老干部局书画摄影研究会书法专业组一行20人参访我院白山书苑。学院常务副院长会闲法师,白山书苑明兰法师等在学院参学会馆接待了书法专业组一行。

倪竹青老先生带领老干部局书法专业组几位核心会员,首先拜访了会闲法师。会闲法师在与客人进行亲切交谈后,欣然与客人一行合影留念。

接着,明兰法师陪同书法专业组一行参观了学院,详细的听了明兰法师对于学院四个区域的讲解,对于学院的办学方向、僧才的培养目标、学院的院训“常随佛学、信行合一”都有了深入的了解。书法专业组的会员对学院的硬件和软件建设赞不绝口,希望常来参访。

寺院区域参观后,在学院的参学会馆内,进行了茶话交流。明兰法师和书苑的部分会员与研究会会员就佛学问题进行了交流。兴之所至,挥毫泼墨。倪竹青老先生为会闲法师题写了:“当勤精进,但念无常”,书法专业组的会员贺圣岳赠送了会闲法师观音挂像,书法专业组的领导和部分会员分别为书苑题写了作品。明兰法师代表书苑回赠了协会:“以书载福”,希望书法专业组以书法弘扬佛法、和谐社会、圆满人生。两个小时的书画和茶话交流后,明兰法师与书法专业组成员于白山书苑合影留恋结束了参访。(文:明兰 / 图:则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