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讲寺僧伽培训班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会议精神的学习​

2020-11-29

 

会闲法师主持学习会议

    20201128日晚,普陀讲寺僧伽培训班在中国佛学院普陀山学院图书馆组织全体僧众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会由普陀山佛教协会副会长、中国佛学院普陀山学院常务副院长、普陀讲寺监院会闲法师主持。

 

会闲法师带领大家学习

    学习会上,会闲法师带领大家认真学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相关会议精神并与僧众们交流了学习体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即将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提出了“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指导思想、主要目标和必须遵循的原则,提出了到二〇三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法师要求全体僧众高度认同党的领导,服从大局,讲奉献、肯付出,共同爱护学院爱护寺院,践行大乘佛教菩萨道精神,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胜利做出自己的贡献。

    学习过程中,法师还传达了会长道慈大和尚在佛协会长办公会议、学院院长办公会议的讲话精神,要求大家节约惜福,坚持上殿过堂,在修行上下功夫。同时要求全体僧众做好冬季新冠肺炎防疫及冬季防火等各项消防工作。学习会上也传达了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周开龙先生对普陀山佛教提出的五点希望,希望普陀山僧众政治站位要越来越高、发展理念要越来越新、管理体制要越来越精、日常工作要越来越实,内部关系要越来越和。

文/图: 演修/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