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详法师

2021-09-17

安详法师:中国佛学院普陀山学院讲师

简介:山东济南人,中国佛学院普陀山学院硕士。

课程:《天台教学史》、《天台四教仪》、《天台止观》、《法华经》等等。

著作:参加课题:《佛魔之辩:佛教与邪教斗争研究》、《汉传佛教僧众社会生活史》等等;《<高僧传·兴福篇》中的寺塔建造新探》收录于《第三届全国佛教院校学生论文联合发表会论文集》、《民国天台教苑的转型与发展》收录于《谛闲大师与民国佛教研讨会论文集》、《六朝时期僧人辟谷、服食行为初探》收录于《第五届全国佛教院校学生论文联合发表会论文集》、《禅宗僧俗伦理研究》收录于《普陀学刊》第五辑、《物质的归宿:从亡僧物看僧团对物质的再利用》收录于《第五届世界佛教论坛·佛教与环境保护分论坛论文集》、《宋代天台教院的讲授典籍与教学方式》收录于《“佛教与教育”国际学术研讨会论文集》、《宋代江南地区城市空间中的接待寺》收录于《汉传佛教与亚洲城市生活国际学术研讨会论文集》、《辽代舍利信仰在村落生活中的展开》收录于《普陀学刊》第十三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