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佛学院普陀山学院学僧会2018年秋季运动会动员会暨学僧会新老成员见面会

2018-09-19

中国佛学院普陀山学院学僧会2018年秋季运动会动员会暨学僧会新老成员见面会

学院教务长能进法师开示

学院副教务长星月法师开示

学僧会主席法行师布置工作

学僧会2017级新成员发言

学僧会2018级新成员发言

学僧会全体成员合影留念

2018917日晚19点,由中国佛学院普陀山学院主办,学院学僧会承办的2018年秋季运动会动员会暨学僧会新老成员见面会,在我院行愿楼第三教室召开。学院教务长能进法师、副教务长星月法师应邀出席会议,学僧会全体新老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星月法师主持。

首先由学僧会主席法行师代表学僧会对教务长能进法师、副教务长星月法师的出席表示欢迎。会议第一项,由教务长能进法师为作慈悲开示:法师在开示中,对上学期学僧会在星月法师的带领下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对学僧会成员在上学期的学院讲经比赛、辩经比赛中的发心表示赞叹,同时也希望大家能够再接再厉,继续发心。第二点讲到学僧会是一个很好的发心平台,学僧会所承办的各类活动,为大家提供了锻炼的平台。所以希望新加入的成员能够尽快的融入到这个团体当中,与老成员一起进步、一起成长、一起提高。最后讲到在学院学风与道风方面,希望学僧会成员能够起到好的带头作用,成为学僧们的榜样,作到发心、学修双优秀。

会议第二项,新加入学僧会的成员依次自我介绍。简单的自我介绍后,星月法师作了慈悲开示。在开示中法师对学僧会成员提出了以下几点要求,一、学僧会是一个发心做事的平台,所以希望大家认真发心,认真作事,如果不能适应请尽早退出。二、学僧会为学僧的代表,所以希望大家带头遵守学僧守则,如有违反学僧守则,将直接令其退出学僧会的一切事宜。最后希望大家能够一起努力,给学院带来一份好的风气、为同学们做一个好的榜样。

最后学僧会主席法行师对2018年学院秋季运动会准备工作情况作了简单的汇报,并向大家征求意见建议,会上所有成员围绕2018年学院秋季运动会准备工作踊跃发言,积极参加到讨论当中,并提出了许多有建设性的建议。最后在大家的发言结束后,法行师讲到希望新成员能够多跟所在部门的学长多沟通,在沟通中锻炼自己。

会议第三项学僧会全体成员合影留念。(文:果澈/图:义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