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第十一届学僧会(男众部)换届竞选大会圆满完成

2021-10-23

竞选大会现场

2021年10月21日晚,中国佛学院普陀山学院第十一届学僧会换届竞选大会在学院行政院二楼会议室召开。出席本次大会的评委及嘉宾有,学院副院长兼教务长能进法师,副教务长星月法师,学管办主任慧智法师,学院各班班主任,以及第十届学僧会全体干部、干事。

由学院成立的学僧会,以全面提高同学们的综合素质、丰富同学们第二课堂的课余生活、全心全意为大家服务为宗旨,真正地实现学僧的自我教育、自我管理和自我完善。学僧会自成立以来,一直服从院务办的领导,协助学院举办的各项活动,制定有关学僧工作的细则,承办和组织学僧开展有利于学院建设的活动,发挥学院和学僧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以“菩提心为体,菩提道为用”,坚持利益学僧、反映学僧意愿,加强学院第二课堂与师生之间的充分联系,开展各种有益活动,督促学僧自觉培养学习能力和生活能力,促进全面发展的一个学僧社团组织。

星月法师讲话

此次竞选大会由第十届学僧会主席耀敬师担任主持。首先,由负责指导学僧会的星月法师对学僧会工作总则、性质、基本任务、工作守则、任免制度、例会制度、档案制度、财务管理制度、部门设置和学僧会各部门工作职责等十个方面作了简明扼要的说明。随后,参加竞选的12位选手展开各自的演讲。在演讲中,他们就自己的基本情况,对工作岗位的认识,竞选原因以及工作设想进行演绎。竞选者语言自然、流畅、威仪端正。他们在演讲过程中有的畅谈自身丰富的管理经验,有的充分展示自己在某方面的特长,有的以诙谐幽默的演讲风格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精彩的演讲,时不时地赢得台下评委及学僧会全体成员的热烈掌声。

竞选大会现场

大悦师

顿惟师

果澈师

宽量师

仁瑞师

耀民师

评委法师们以公平、公正、公开为竞选原则,以惟贤惟德能者居上为任职方针。最后选定果澈师为第十一届学僧会主席,耀民师、顿惟师为学僧会副主席,仁瑞师为秘书部部长、念德师为秘书部副部长、本启师为秘书部副部长,大悦师为修习部部长、源振师为修习部副部长、恒学师为修习部副部长,宽量师为文体部部长、净果师为文体部副部长、真定师为文体部副部长。竞选者的竞选成功预示着第十一届学僧会正式成立。

能进法师讲话

最后,大会在能进法师的慈悲开示下画上圆满句号。首先,法师对竞选成功者表示祝贺,对所有竞选者们的演讲予以肯定。随后法师提出了二点希望,希望当选第十一届学僧会的干部们,能扎实的开展工作,使我院的学僧工作更有成效、更有特色;希望全体学僧会干部、干事能真心实意地做好学僧会工作,相信经过学僧会全体成员的共同努力,我院学僧会的学僧工作一定会再上一个新的台阶。(文:万计 图:源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