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国庆 喜迎党的二十大——我院举行红色经典主题书展活动

2022-10-01

2022年10月1日国庆节已至,党的二十大即将隆重召开,在这欢舞悦心可喜可贺的日子里,响应我校“庆国庆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拥护党的领导、一贯爱国爱教精神,中国佛学院普陀山学院图书馆经过了前期精心筹备,开启了“庆国庆喜迎党的二十大——红色经典主题书展”活动。

同时,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全民阅读大会贺信精神,做好新时代全民阅读工作,积极发挥全民阅读精神,凝聚佛教人士思想共识,感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力量。

书展经典:《习近平谈治国理政》

该书对中国乃至全世界都具有很高的学习参考价值。现在,中国提前5年在全国范围内,消除了绝对贫困。未来,中国提出的2035年愿景鹄的,将引领中国走向更新的高度,世界亦将走向多极化。

此外,继续加深改革开放和'一带一路'这些以人为本的重要政策、倡议,亦将为世界各国尤其是相关国家人民带来福祉。该书聚珍了经济、社会、环境、生活等方方面面内容,提高国家人民的生活质量,以人民为中心,重视社会、卫生和教育事业,务在实现社会全面繁荣与发展。

书展经典:《中国共产党的一百年》

《中国共产党的一百年》是习近平总书记关怀党史研究、悉心指导的重要成果,也是迄今为止公开出版的党史读物中,反映中国共产党历史的时间跨度最长、内容最最完整的一部党史正史著作。本书对于党史主题、主线、历史分期的历史叙事有许多创新,体现了政治性与科学性的统一,具有高度的时代站位和现实意义,有助于读者学习和把握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的伟大进程。它的出版发行,为全党全社会学习党史提供了权威教材,为建立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提供了重要基础。

 

中国佛学院普陀山学院图书馆“庆国庆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红色经典主题书展”书单


文:学院图书馆

图:学院图书馆

责编:演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