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22级男众本科班义殊同学获得“闲师佛经背诵奖”

2022-11-22

义殊师背诵《药师经》

会闲法师为义殊颁发“诵法师”荣誉证书

会闲法师为义殊师颁发佛经背诵奖

2022年11月21日,我院2022级男众本科班学僧义殊同学熟练背诵了《药师经》,获得“闲师佛经背诵奖”。我院常务副院长会闲法师向义殊同学颁发“诵法师”称号的荣誉证书与佛经背诵奖金,以资鼓励。同时,也藉此激励我院广大学僧能以此为榜样,深入经典,常随佛学。

《药师琉璃光如来本愿功德经》简称《药师经》。共有三个译本,分别为:一、《药师琉璃光如来本愿功德经》,一卷,唐三藏法师玄奘译;二、《佛说药师如来本愿经》,一卷,隋天竺三藏达摩笈多译;三、《药师琉璃光七佛本愿功德经》,二卷,唐三藏沙门义净译。叙述佛陀因曼殊室利的启请,而为在毘舍离国乐音树下的大比丘、大菩萨、国王、大臣等,盛陈东方净琉璃世界药师如来的功德,并详述药师如来因地所发的十二大愿。

“佛经背诵奖”是我院常务副院长会闲法师本着绍隆佛种、续佛慧命,激励学僧能够熟读佛陀原典、深入经藏,更好荷担如来家业,传承佛陀的无上智慧而发心设立。该奖项自2015年11月设立以来,获得我院广大师生的高度认同和一致赞誉,在我院掀起了一股背诵佛经的热潮,对学僧修行和研习经教产生非常良好的激励作用。

据统计,截至目前我院已有百余位学僧通过背诵《法华经》《楞严经》《地藏经》《观世音菩萨授记经》《金刚经》《四分律比丘戒本》《四分律比丘尼戒本》《梵网经菩萨戒本》《药师经》等指定经典而获得此奖。该奖项由会闲法师发心供养,其奖项内容及奖励资金为:1.凡能熟练背诵《法华经》(约69777字)或《楞严经》(约62156字)者,奖励人民币五万元;2.凡能背诵《地藏经》《悲华经》者,奖励人民币五千元;3.凡能背诵《金刚经》《药师经》《四分律比丘戒本》《四分律比丘尼戒本》《梵网经菩萨戒本》《千手千眼观世音菩萨广大圆满无碍大悲心陀罗尼经》《观世音菩萨授记经》《观世音菩萨耳根圆通章》者,奖励人民币九百元。望各位学僧们向上述同学学习,不要辜负法师的殷殷期盼,依经习法,精进学修,人人争做“诵法师”。


文:传云

图:传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