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春季消防演练活动

2023-02-20

为切实提高僧众职工的消防意识,增强火灾现场的应变能力,学院于2月20日下午在院后中水池举行了一次消防演练活动。为了达到实战效果,本次演练特别邀请普陀消防大队与学院僧职工进行消防联动。学院常务副院长会闲法师现场指挥,副院长界定法师、院务办副主任玄如法师及学院各部门人员共同参加了演练。

本次演练活动的重点是模拟当学院一旦发生“火灾”时,在“火势”无法有效控制的情况下,如何报警、如何快速扑灭“火灾”。普陀消防大队在“接警”后以最短时间赶到“火灾”现场。经过专业消防人员近半个小时的“扑救”,“火势”成功得以控制并最终“扑灭”。至此,本次火灾应急演练顺利完成。

演练结束前,常务副院长会闲法师作了总结讲话。他强调了消防快速应急能力培养的重要性,以及学院在消防设施方面还存在一些短板,都需要及时加以整改。

通过此次演练,使学院全体僧职工进一步树立了安全意识,为应对消防突发事件积累了经验。

              

文:总务办

图:总务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