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佛学院普陀山学院举行癸卯年四月初八浴佛法会

2023-05-26

中国佛学院普陀山学院(普陀讲寺)举行四月初八浴佛法会

迎请太子圣像

迎请太子圣像

会闲法师拈香主法

香汤沐浴圣像

过堂

过堂

念佛回向

法会现场

2023年5月26日,农历癸卯年四月初八,适逢释迦牟尼佛圣诞,中国佛学院普陀山学院(普陀讲寺)举行浴佛法会。学院常务副院长、普陀讲寺监院会闲法师拈香主法,全院师生、四众弟子,同沾法喜、共沐佛恩。

天不生佛陀,万古如长夜。是日,大雄宝殿内清净庄严、梵音阵阵,众弟子同念本师释迦牟尼佛圣号迎请太子像,以香汤沐浴,以鲜花、五味百果供养,感念世尊不忍众生苦,降迹娑婆,宣扬妙法,开示众生自心是佛、自性成佛,苦海作明灯、照破千年暗,普度群迷。

《浴佛功德经》云:“浴像法,诸供养中最为第一,胜以恒河沙等七宝布施。”浴佛仪式之后,全院师生于大雄宝殿上供,随后过堂、念佛回向。愿以此浴佛功德,祈愿祖国繁荣昌盛、海清河晏、国泰民安;祝祷正法久住、法轮常转、海众安和;惟愿十方檀越福慧增长、六时吉祥、身心康泰。

5月25日(四月初七),浴佛节前夕,会闲法师带领全院师生在大雄宝殿举行了祝圣普佛。


文:演修

图:演修

责编:演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