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专题讲座

2023-06-06

范傅淦警官在国际会议中心大礼堂为全院师生作《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安全知识专题讲座

讲座现场

为提高全院僧众职工的安全意识,营造平安祥和的校园环境。65日晚上,中国佛学院普陀山学院特邀请普陀山公安分局朱家尖派出所民警范傅淦警官在国际会议中心大礼堂为全院师生作《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安全知识专题讲座。讲座由学院院务办主任夏卫达主持。   

范警官结合专业反诈骗知识、经验以及典型案例,就常见电信网络诈骗的形式、手段及正确的处理方式、防范措施等内容进行分析讲解。在讲解过程中,范警官还结合中国佛学院普陀山学院的实际情况,列举了大量实例,生动阐释了各种诈骗、偷盗行为以及维护网络安全的应对方法。整堂讲座深入浅出,针对性强,给全体师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通过本次讲座,既提高了学院师生网络防诈骗的安全意识,又为师生们提供了基本的风险防范和自我保护经验,切实筑牢防诈的“防火墙”,有效增强了防诈的“免疫力”,对创建平安校园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文:圆融

图:演修

责编:演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