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佛学院普陀山学院组织举行2024年春节安全防范“消防演练”活动

2024-01-30

2024年1月30日上午,中国佛学院普陀山学院积极响应浙江省民宗委“全省民宗领域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普陀山佛教协会“春节期间安全工作会议”精神,提高春节期节学院各部门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强化留校师生及在岗人员消防实战能力,在行愿楼前组织进行了2024年春节安全防范“消防演练”活动。学院副院长兼总务长界定法师,院务办副主任玄如法师,院务办、总务办、物业等在岗人员,以及部分留校师生参加演练活动。活动由玄如法师主持。

此次演练,以“突发性火灾险情应急处理方案”和灭火器使用训练为演练主题。学院总务办消防安全员首先为全体参演人员详细讲解了灭火器类别、类型、使用方法、合格检测方式等内容,现场演示了使用灭火器灭火的实操规范。参演人员随后依次按照灭火器使用规范进行灭火实操。在演练中,玄如法师时刻依据现场实操演练情况,对不规范操作予以指出并给与纠正。

通过本次“消防演练”,使“突发性火灾险情应急处理方案”得到了检验,参演人员的火灾应对技能得到了提升,扎实做到学院春节在岗人员能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深化岁末年初除险保安要求,确保学院2024年春节平安、吉祥、欢喜、圆满。


文:正如

图:玄如

责编:演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