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佛学院普陀山学院举行2024年春季开学仪式

2024-03-05

中国佛学院普陀山学院举行2024年春季开学仪式

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2024年3月5日,中国佛学院普陀山学院2024年春季开学仪式于学院国际会议中心举行。舟山市委统战部一级调研员周开龙先生,普陀山佛教协会副会长、普陀山佛教文化研究所所长、中国佛学院普陀山学院常务副院长、普陀讲寺监院会闲法师,学院副院长兼总务长界定法师,副院长兼教务长能进法师,副院长兼副教务长妙印法师,副院长兼院务办主任夏卫达,副教务长照慧法师、星月法师、智瀚法师,总务办主任善悟法师,教务办主任昌琳法师于主席台就座。学院全体师生参加了开学仪式。开学仪式由能进法师主持。

舟山市委统战部一级调研员周开龙出席开学仪式并讲话

会闲法师讲话

界定法师宣读学僧名单

能进法师主持开学仪式

周开龙先生为“妙善奖学金”二等奖获得者颁奖

会闲法师为“妙善奖学金”三等奖获得者颁奖

界定法师首先宣读了上学期获得“妙善奖学金”的学僧名单。随后,周开龙先生、会闲法师分别为“妙善奖学金”二、三等奖获得者颁发了荣誉证书。

会闲法师对大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做到三个坚守,希望大家守教规——依教奉行、安守本分;守山规——维护普陀山道场,弘扬观音菩萨慈悲精神,守校规——圆满自我,成就大众。二是安住四个当下,即“学在当下,修在当下,言在当下,心在当下”。希望大家致力于学业和道业,作用于当前;内重解悟,外慎言行,做到由表至里,表里如一。三是坚持五个热爱,即“爱国,爱教,爱社会主义,爱山,爱校”。希望大家以实际行动,真切表达各自对爱国就是爱教,爱国就是爱社会主义,爱山、爱校更是知源头、知来处,思恩报恩的理解和行持。

舟山市委统战部一级调研员周开龙代表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局出席会议并向与会学员提出了四点希望:一、具足正见,以明理增智之念修正信正行之学。希望大家在接下来的学业中学会正确认识自己与世界、与社会的关系,通过修行达到内心的平静与和谐,在生活中展现出善良、慈悲和智慧。能永葆正见,勇往直前、精进不懈。二、学不偏废,以护国利民之心发行持正法之愿。希望大家通过学习获得深刻的内心体验和智慧,进而成为促进人心向善、社会安定、国家强盛的表率。恪守爱国爱教这一中国佛教优良传统,行持正法。三、勤学不殆,以受用终身之为成高僧大德之才。希望大家能为保持思想上的进步而勤学,通过深入理解佛教的经典和教义,进一步提升自身的修为,最终实现内心的成长与超越。四、笃行宏愿,以绍隆佛种之志行济世利生之道。希望大家能够注重自身的修养和内在品质的培养,成为具有深厚人文素养和卓越宗教修养的人才,进而实现佛教的健康传承和弘扬,努力为中华文化的繁荣和发展贡献力量。

2024年春季开学仪式现场

全院师生参加开学仪式

唱三宝歌

开学仪式在庄严的三宝歌声中圆满结束。

升旗仪式

升旗仪式

2024级在职本科班合影留念

2024级在职大专班合影留念

仪式开始前,全体师生参加了升旗仪式,各位领导与2024级在职本科及大专班学员在学院国际会议中心妙老像前合影留念。

文:现了

图:院务办

责编:演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