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佛学院普陀山学院召开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第一次全体教师大会

2024-03-06

 

中国佛学院普陀山学院召开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第一次全体教师大会

舟山市委统战部一级调研员周开龙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闲法师讲话

能进法师主持会议

 

界定法师发言

妙印法师发言

夏卫达副院长发言

2024年3月5日,我院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第一次全体教师大会在国际会议中心第一会议室召开。舟山市委统战部一级调研员周开龙先生,普陀山佛教协会副会长、学院常务副院长会闲法师,学院副院长兼总务长界定法师,副院长兼教务长能进法师,副院长兼副教务长妙印法师,学院副院长兼院务办主任夏卫达,副教务长照慧法师、星月法师、智瀚法师以及全院授课法师、老师参加了会议。本次会议由能进法师主持。

学院各部门分管领导在会上作了发言。

会闲法师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坚持高质量发展的道路,积极落实省、市领导部门以及普陀山佛教协对学院提出的各项要求,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具备大局观和远大的志向。二是要鼓励学生勤奋学习、勇于担当、坚定信念、具备家国情怀。作为教师,要不断守正创新,做好传道授业解惑的工作,加强政治引领。三是希望全体法师和老师都要志存高远,爱国爱教,勇担重任,以身作则。

舟山市委统战部一级调研员周开龙提出新学期三点期望。一是要一心当下,发扬成绩,守正创新,不断超越。不能满足于小富即安、小进即满的状态,应该持续努力,不断超越自我,追求卓越,保持旺盛的斗志和旺盛的精力。二是要一心当下,咬定目标,敢于担当,勇猛精进。新学期里要开好局、谋好篇。学院在教学管理、总务后勤、学术研究、弘法利生、安全管理等各项工作中,都必须稳抓落实,要以新视角、新方法面对新学期的新挑战。三是要一心当下,成就自身,造就他人,善作善成。全体法师、老师要精诚合作,和衷共济,风雨同舟,统一步调。学院上下齐心协力,朝着将学院建设成为名校的目标戮力前行,为佛教培养更多优秀的僧才而努力。

文:教务办

图:演修

责编:演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