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民宗局副局长廖敏一行来我院调研

2024-03-13

微信图片_20240313151909.jpg

廖敏副局长一行参访学院

微信图片_20240313151935.jpg

向调研组一行详细的介绍了学院的情况

微信图片_20240313151945.jpg

学院数字化中心

2024年3月13日,江西省民宗局副局长廖敏,江西省纪委省监委驻省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副组长车之棠,江西省委统战部二处处长唐风春等一行九人,来我院调研宗教院校公共课程建设工作。浙江省民宗委宗教三处四级调研员陈友余,舟山市委统战部宗教一处副处长卢仲强陪同调研。学院副院长兼教务长能进法师,副院长兼院务办主任夏卫达受普陀山佛教协会副会长、学院常务副院长会闲法师委托,热情接待了廖敏副局长一行并陪同参访。

参访中,能进法师首先代表学院对于调研组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调研组一行详细的介绍了学院的办学历史、办学规模、学术研究成果、教材编写、教学方法,以及学院建筑风格与建筑布局等情况。

夏卫达副院长在学院数字化中心,依凭数字化展示大屏,向调研组依次讲解了学院办学理念、师资力量、课程体系、教学资源、对外交流、人才培养成果、教学评估标准以及学僧成长监督、学僧生源地、学僧毕业流向等数字化成果内容。

调研组在听取介绍后,对于学院的办学规模、学术研究成果、课程设置及数字化改革成果等表示了由衷赞叹。并希望加强两地之间的宗教院校沟通交流,在积极的互学互鉴之中,探索出更加符合时代需求的宗教院校教学模式、人才培养方式,以此为坚持佛教中国化,促进佛教僧才培养贡献力量。

调研组一行先后参观了学院礼佛区、数字化中心、图书馆、教学区等学院公共区域。

文:正如

图:究善

责编:演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