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全国‘两会’精神学习会”

2024-03-15

微信图片_20240315185236.jpg

学习会现场

微信图片_20240315190058.jpg

学院常务副院长会闲法师主持学习会

微信图片_20240315185257.jpg

学院副院长兼院务办主任夏卫达在学院女众部(正法讲寺)组织学习会

微信图片_20240315185302.jpg

学习会现场

2024年3月15日上午,我院全体执事参加了“普陀山佛教协会全山执事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学习会。是日下午,普陀山佛教协会副会长、学院常务副院长、普陀讲寺监院会闲法师随即组织学院全体师生、普陀讲寺常住、学院职工在国际会议中心大礼堂举行了“全国‘两会’精神学习会”,对道慈大和尚在“普陀山佛教协会全山执事全国‘两会’精神学习会”上所作的《旗帜引领方向,聚力谱写华章——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会议》的讲话内容进行了认真传达和详细阐释。

学习会上,会闲法师依据道慈大和尚在“普陀山佛教协会全山执事全国‘两会’精神学习会”上所作的《传达》内容,分别对今年全国“两会”的基本情况、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李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赵乐际委员长的《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全国政协主席王沪宁的《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全国“两会”期间宗教界的发言,以及“普陀山佛协全山执事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学习会”上道慈大和尚提出的三点要求作了详细剖析和深刻解读。

法师特别强调,我们深刻学习和领悟全国“两会”精神,加强全院师生的思政教育工作,从思想上明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在思想层面使得全体师生与党和国家同频共振,成为具有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爱教 “四爱”精神的时代新僧年。同时,全院师生要深入贯彻道慈大和尚在传达会上所提出的三点要求,将“以戒为师、正信正行、坚持自省自律”的理想信念牢记心头,将“从严才能庄严,治教方能兴教”作为责任与担当的信条。最后,法师希望大家能够将全国“两会”精神和道慈大和尚的讲话精神贯彻到工作和学习中去,做到法师、老师们在教学岗位上传授有道、严谨认真、耐心细致,学僧们在学习中深研经典、善思善学、勤奋努力,职工们在工作岗位上履职尽责、真抓实干、求真务实,共同为中国佛学院普陀山学院的僧教育事业发展注入慈心与愿力。

学院副院长兼院务办主任夏卫达在学院女众部(正法讲寺)组织全体女众部师生、职工,同步举行了“全国‘两会’精神学习会”。

文:正如

图:院务办

责编:演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