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之江同心·正信正行——2024年4vs4团体论辩赛”

2024-04-15

由中国佛学院普陀山学院主办,学院学僧会承办的中国佛学院普陀山学院“之江同心·正信正行——2024年4vs4团体论辩赛”,分别于4月12日至13日上午在学院国际会议中心、4月13日下午至14日在学院女众部(正法讲寺)布萨堂顺利完成了男女众各自赛区的比赛。论辩赛特别礼请到普陀山佛教协会副会长、学院常务副院长会闲法师,副院长兼教务长能进法师,学院副院长兼副教务长妙印法师(女)、副院长兼院务办主任夏卫达老师,佛协常务理事续圣法师,学院副教务长星月法师、智瀚法师,教务办主任昌琳法师,院务办副主任智明法师,学术委员会如义法师,学院资深法师耀旸法师、演修法师(女)担当比赛评委。并邀请星月法师、果顺法师(女)分别为男女众各赛区宣读此次论辩赛的评分标准。比赛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01奏唱国歌.jpg

奏唱国歌

(1)奏唱国歌.jpg

奏唱国歌

02星月法师宣读评委评分标准.jpg

星月法师宣读评委评分标准

(2)果顺法师宣读评委评分标准.jpg

果顺法师宣读评委评分标准

此次论辩赛中,男女众赛区参赛队伍各由来自于男众研究生班、本科班、预科班8支队伍,女众研究生班、本科班8支队伍组成。各参赛队伍于各自赛区围绕“面对内卷,我们更应该接纳自己/鞭策自己、自媒体时代,我们离真相越来越近/远、如果人死亡轮回不消除记忆,是一件可喜/可悲的事、当今时代,更应该鼓励年轻人找到舒适圈/走出舒适圈”等辩题,分别完成了初赛、复赛、半决赛、决赛两两对决。(5)能进法师点评.jpg

能进法师点评

(3)如义法师点评.jpg

如义法师点评

04智明法师点评-2.jpg

智明法师点评

05续圣法师点评.jpg

续圣法师点评

论辩场上各参赛选手的你来我往,纷纷以己方论点为依据,妙语连珠,自由辩论环节双方更是唇枪舌剑、旁征博引。辩手们场上的妙语连珠、舌灿莲花,引得场下听众掌声不断。

06选手风采.jpg

选手风采

07选手风采.jpg

选手风采

08选手风采.jpg

选手风采

09选手风采.jpg

选手风采

10选手风采.jpg

选手风采

11选手风采.jpg

选手风采

激烈角逐过后,经由现场评委们公开公平公正的评定,最终分别决择出男众赛区:团体一等奖2020级本科班、团体二等奖2023级本科班、团体三等奖2022级本科班、2023级研究生班、团体优秀奖2022级研究生班、2021级本科班、2022级预科班、2023级预科班,最佳辩手奖2023级研究生班心智师、2020级本科班华成师、2020级本科班同参师、2023级本科班亲澄师、2023级本科班心宇师、2022级本科班爱一师、2022级本科班妙传师。女众赛区:团体一等奖2023级本科班、团体二等奖2023级研究生班、团体三等奖2022级本科二班、团体优秀奖2021级本一班、2021级本二班、2022级本一班、2022级研一班、2022级研二班,最佳辩手奖2023级研究生班成智师、2021级本二班智筠师、2022级本二班法妙师、2023级本科班殊峰师、2023级本科班恒仪师。

09会闲法师为一等奖获得者颁奖.jpg

会闲法师为一等奖获得者颁奖

10能进法师为二等奖获得者颁奖.jpg

能进法师为二等奖获得者颁奖

11续圣法师、夏卫达老师为三等奖获得者颁奖.jpg

续圣法师、夏卫达老师为三等奖获得者颁奖

12星月法师、智瀚法师、昌琳法师为优秀奖获得者颁奖.jpg

星月法师、智瀚法师、昌琳法师为优秀奖获得者颁奖

13如义法师、耀旸法师为最佳辩手获得者颁奖.jpg

如义法师、耀旸法师为最佳辩手获得者颁奖

(14)能进法师为一等奖获得者颁奖.jpg

能进法师为一等奖获得者颁奖

(15)妙印法师为二等奖获得者颁奖.jpg

妙印法师为二等奖获得者颁奖

(16)夏卫达老师为三等奖获得者颁奖.jpg

夏卫达老师为三等奖获得者颁奖

(17)续圣法师、星月法师、智瀚法师为团体优秀奖获得者颁奖.jpg

续圣法师、星月法师、智瀚法师为团体优秀奖获得者颁奖

(18)昌琳法师、如义法师、演修法师为最佳辩手获得者颁奖.jpg

昌琳法师、如义法师、演修法师为最佳辩手获得者颁奖

14会闲法师总结讲话.jpg

会闲法师总结讲话

(19)夏卫达副院长总结.jpg

夏卫达副院长总结

女众赛区颁奖结束后,夏卫达副院长作了总结讲话。讲话中,夏老师首先向女众赛区中取得优秀成绩的团体和个人表达了祝贺,并对各个团体面对比赛的积极态度与以了肯定,同时提示学僧们论辩赛不仅在于战胜对手,更是战胜自己的过程,只要积极参与、勇于上台,就是胜利者。随后,夏老师对正信正行进行了解读,倡导学僧们在辩论中吸收正向方面,转变思维方式,学会站在对方的角度思考问题,对生活产生积极影响。

男众赛程结束后,会闲法师对此次论辩赛作了总结讲话。讲话中,法师首先对学僧会历来的工作安排表示了肯定。同时,法师对此次论辩的辩题与以了深度解析,对比赛中各参赛队伍所存在的优点、缺点进行了分析指出,并给与改进方案提示。最后,法师讲到学院创办学僧会以及举办各类课外实践活动,其目的即是为了助力于学院的僧才培养计划,希望广大学僧们积极参与其中,通过课外实践锻炼自我创新意识,增强理想信念,为未来荷担如来家业打下坚实基础。

15奏唱三宝歌.jpg

奏唱三宝歌

(20)奏唱三宝歌.jpg

奏唱三宝歌

最后,在庄严的三宝歌中,中国佛学院普陀山学院2024年4vs4团体论辩赛圆满落幕。

文:学僧会

图:学僧会

责编:演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