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如是--界定散文及文论选》

2021-08-20

正题名:《我心如是》

著作者:界定

上下册:上册-散文选/下册-文论选

出版社:上海书店出版社

ISBN:978-75458-1851-2

图书类别:散文集-中国-当代/佛教-文化研究-文集

佛教的受众,除了佛教比丘等少分出家人外,多分为世俗社会大众,于中信仰者受内在的佛教信仰的影响,普通大众受外在的佛教社会伦理的影响,是佛化大有调剂人心及和谐社会之效,惠普国土大众,决定无疑。一直以来,普适性的佛教读物,或佛教文学创作,或佛教文化研究,都相对比较少,不可不谓是一种缺憾。

近有我院界定法师,收录自己从1990年至2018年间关于佛教文学创作、佛教文化研究的相关篇幅,分为散文、文论两大类内容,细心选编而成,已付梓出版。其中上册为散文选,是作者将生活点滴与交游感悟以散文或游记的形式进行的抒发;下册为文论选,是作者从事宗教文化研究所撰写的部分论文。这些文章不仅对于促进社会和谐、净化人心,具有一定的助益。且从题材内容而言,教内、教外读者皆宜阅读。可以说,这是对普适性佛教读物的一次补缺。希望这次良好的开端,能引起大家的共鸣,并祝愿佛教普适性读物越来越多、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