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全院师生和教职员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一封信

2020-01-29

尊敬的各位法师、老师,各位教职员工,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新年吉祥。

依照上级的要求与防疫工作的需要,为确保学院师生及教职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有效控制疫情扩散,现作以下几点要求及建议:

一、服从大局,严守纪律

1.离校师生及教职员工一律不得提前返校,返校日期视疫情发展调整,具体时间以院方通知为准。

2.假期期间曾赴湖北或有疫区人员接触史的,应及时向学院报备,并在现居地自觉隔离2周,出现身体不适或相应症状的,应及时到当地发热门诊或定点医疗机构就诊,并第一时间向学院反馈情况。

3.留校人员自觉配合学院各项防控工作,严禁擅自外出。

4.学院全体师生及教职员工要保持通讯畅通,密切关注学院微信公众号、部门工作群发布的通知和信息,听从学院安排,服从学院管理。

二、增强防范,配合防控

1.严肃对待疫情,自觉遵守公共场所卫生,增强防范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

2.加强身体锻炼,规律作息时间,提高自身免疫力。

3.注重个人卫生,外出佩戴口罩,返回及时洗手,保持居住环境清洁。

4.不走亲访友,不前往人员密集场所,不外出就餐,不参与各类旅行活动。

5.已在疫区的要加强自我保护,听从当地政府和防疫部门的管理和建议。

三、理性对待,科学应对

1.密切关注官方和主流媒体,学习掌握相关知识,及时了解疫情和防控动态。

2.理性思考,清晰判断,不信谣、不传谣、不恐慌。

3.时刻关注身边同事、同学、家人的身体情况,如有发热、干咳、乏力、呼吸困难等症状,应积极劝导及时就诊和报告,并配合当地疾控部门做好追踪和排查工作。

4.积极向身边同事、同学、家人科普正确的防范措施,带头做好防疫宣传和科学普及。

面对疫情,学院希望每一位法师、老师、同学,以及每一位教职员工,都能够发扬“自度度他,自利利他”的菩萨精神,从自身做起,从身边做起,从当下做起,在党和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与全国人民一起,众志成城,共克时艰,以坚定的决心和必胜的信心,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祈愿抗击新冠肺炎阻击战早日胜利。

祈愿奋斗在一线的医护工作者平安。

祝愿学院全体师生及教职员工吉祥。

中国佛学院普陀山学院

2020年1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