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碧城著作集》

2021-08-20

作者:【清末-民国】吕碧城

编者:会闲法师  钟锦  李保民

图书类别:中国文学-近代文学-作品综合集

出版发行者:中华书局

近些年来,随着民国人物研究热的兴起,清末-民国时期杰出的才女吕碧城,逐渐引起了大家的关注和兴趣。研究或评述吕碧城的文章,网上倒是散见不少,而吕碧城的著作,却比较少见出版发行。吕碧城不仅仅以词人、社会活动家、教育家等身份享誉民国。中年之后皈依佛门,研读圣教,词篇著述,多取材于佛典,更是一位优秀的佛门居士。为了便于大家的研究和学习,我院将《吕碧城著作集》编入《普陀山佛学丛书-艺文特刊》系列,由中华书局出版发行。

本书内容如下:《碧城诗稿》、《碧城辞稿》从光绪甲辰(1904)年英敛之校刊的《吕氏三姊妹集》中析出;《信芳集》据黄盛颐一九二九年铅刊本影印;《晓珠词卷三手迹》据石印本影印;《晓珠词》据一九三七年夏新加坡付印四卷本影印;《雪绘词》从《劝发菩提心文》、《观音菩萨灵签》、《山中白雪词》合刊本中析出;《欧美之光》据一九三二年上海开明书店重印本影印;《香光小录》据民国原刊本,《美利坚建国史纲》据民国上海大东书局本影印。

上述作品原版影印,多是作者身后首次印行,弥足珍贵。

有兴趣者可研读、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