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佛学院普陀山学院召开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期末全体教师大会

2021-12-29

教师会议现场

余凯副部长讲话

2021年12月28日下午,我院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期末全体教师大会在国际会议中心第一会议室召开。中国佛学院普陀山学院常务副院长会闲法师、副院长兼总务长界定法师、副院长兼教务长能进法师、副院长兼副教务长妙印法师,副教务长照慧法师、星月法师、智瀚法师以及全院授课法师老师等共70余人参加了会议。舟山市委统战部副部长余凯、舟山市民宗局一处处长王德宽出席了会议。会议由能进法师主持。

教师会上,各部门分管法师分别就本学期教务、总务等工作情况做了一一汇报。

会闲法师讲话

会闲法师对学院各部门本学期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同时,法师要求全体法师、老师要懂得感恩,一是要感恩党和政府以及院长道慈大和尚对学院的关心与支持;二是要感恩学院所有法师、老师以及后勤工作人员在本学期对学院教学工作、后勤保障等各方面的辛勤付出;三是要感恩佛菩萨加持,希望大家心怀感恩,珍惜当下的美好生活。法师还强调,作为新时代的出家人,要在佛教中国化的进程中展示出家人的风采,为学院、为普陀山、为佛教贡献自己的力量。

能进法师主持会议

会议最后,舟山市委统战部副部长余凯传达了浙江省民宗委下发的《关于做好宗教院校假期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同时,他对本学期学院各项工作表示肯定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全院上下要始终坚持爱党爱国爱教,自觉维护祖国统一,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宗教政策。二是学院要继续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不断提高学术研究水平,不断丰富学术研究成果。三是假期期间,学院要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严格管控出入,尽量减少出游、聚集和聚餐等活。同时,学院要做好防火防盗工作,个人要谨防网络诈骗。(文:圆融/图:演修)

文: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