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佛学院普陀山学院举行国庆祈福法会

2022-10-01

会闲法师拈香主法

祈福法会现场

祈福法会现场

2022年10月1日,适逢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根据普陀山佛教协会统一部署,全山各寺院举行庆国庆祈福法会。是日晨,我院全体师生在普陀讲寺大雄宝殿举行祈福法会,法会坛场梵音阵阵,祈福仪式庄严殊胜。普陀山佛教协会副会长、中国佛学院普陀山学院常务副院长会闲法师拈香主法,祝祷河清海晏,时和岁丰;祈愿国运昌隆、国基永固;更祈佛日增辉、正法久住。全院师生参加了本次祈福活动。

出旗

升国旗

会闲法师国旗下讲话

升旗仪式现场

祈福仪式结束后,学院在行愿楼前举行了升旗仪式,会闲法师作了国旗下讲话。法师说,知恩报恩是衲子本分,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是赤子情怀。法师希望同学们真正明了“国兴则教兴,教兴则我兴”的道理,同学们要积极汇入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洪流之中,同铸梦想,同成伟业,如是才是大丈夫行,如是才是真佛子行。

学院举行往生普佛超荐为国捐躯的英雄先烈

会闲法师在英烈牌位前上香

9月30日晚,全院师生在大雄宝殿举行了往生普佛,设供英烈牌位,超荐为国捐躯的英雄先烈。

文:演修

图:演修

责编:演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