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山佛教协会致唁电悼念星云大师

2023-02-11

佛光山开山方丈星云大师于2023年2月5日在台湾佛光山圆寂,普陀山佛教协会特致唁电,表达对星云大师的沉痛哀悼。全文如下:

唁 电

佛光山宗务委员会:

惊悉当代佛教宗门巨匠,佛光山开山方丈、国际佛光会创办人、世界佛教徒友谊会荣誉会长上星下云长老于公元二零二三年二月五日(岁次癸卯正月十五)下午五时住世缘尽,安详舍报示寂,我会同仁不胜悲悼,海天长泪。

长老德高望重,教界楷模。总角出家,弱冠得戒,八十五载僧腊圆满,八十二夏戒腊功高。为台湾佛教,历尽艰辛,堪住忍辱,数十年如一日,不离不弃,奔走上下,创佛山,组佛会,办佛校,启佛刊,众生受益,伽蓝林立,台湾佛教菩提增长,人间佛教法义长存。

长老积极推动两岸佛教的沟通与交流,与普陀山佛教界更是常来常往,亲如一家。二零零五年,率团来山参加第三届普陀山南海观音文化节。我会也多次组团赴宝岛开展弘法法务交流,亲临大师开示,为推动两岸佛教的良性互动和两岸人民的友好交流,鞠躬尽瘁、直下承当。长老的圆寂是两岸佛教的重大损失。

俗缘有尽,法寿无量。即今长老化缘周隆,驾返莲池,惟愿佛光两序上座节哀顺缘,共承长老遗风,光大宗门,利济十方,更祈长老于常寂光中,慈航倒驾,不舍众生。

普陀山佛教协会

道慈率两序大众

敬唁

2023年2月7日

2005年11月1日,星云大师参加第三届中国普陀山南海观音文化节


文:普陀山佛教协会

图:普陀山佛教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