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佛学院普陀山学院举行2023年春季开学典礼

2023-02-28

2023年2月28日上午,中国佛学院普陀山学院2023年春季开学典礼于学院国际会议中心举行。舟山市委统战部二级调研员周开龙先生,普陀山佛教协会副会长、中国佛学院普陀山学院常务副院长会闲法师,舟山市委统战部民宗一处副处长杨琳女士,学院副院长兼总务长界定法师,副院长兼教务长能进法师,副院长兼副教务长妙印法师,副教务长照慧法师、星月法师,副教务长兼学术委员会秘书长智瀚法师于主席台就座。学院全体师生共计600余人参加了典礼。开学典礼由能进法师主持。

典礼开始前,学院全体师生举行了升旗仪式。

男众部升国旗

女众部升国旗

开学典礼

开学典礼在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唱国歌

唱国歌

舟山市委统战部二级调研员周开龙对学院工作提出了三点希望

会闲法师作新学期讲话

界定法师首先宣读了上学期获得“妙善奖学金”等各类奖项的学生名单。随后,主席台上各位领导嘉宾分别为各项奖项获得者颁发了荣誉证书。

界定法师宣读上学期获得“妙善奖学金”等各类奖项的学生名单

能进法师主持开学典礼

周开龙给“妙善奖学金”二等奖获得者颁奖

会闲法师给“妙善奖学金”三等奖获得者颁奖

杨琳给“班委发心奖”获得者颁奖

界定法师给“修持奖”获得者颁奖

妙印法师给男众部“全勤奖”获得者颁奖

照慧法师给女众部“全勤奖”获得者颁奖

星月法师给获得“优秀学生会干部”荣誉称号者颁奖

智瀚法师给获得“优秀学生会干事”荣誉称号者颁奖

中国佛学院普陀山学院2023年春季开学典礼

中国佛学院普陀山学院2023年春季开学典礼

典礼在庄严的三宝歌声中圆满结束

典礼开始前,各位领导与2023级在职本科及大专班学员在学院国际会议中心门口合影留念

典礼开始前,各位领导与2023级在职本科及大专班学员在学院国际会议中心门口合影留念

会闲法师对大家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坚持政治引领,始终发扬爱党爱国爱教的优良传统。希望同学们自觉将佛教命运同党和国家的命运紧密地联系在一起,不断提高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思想政治觉悟,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为推进新时代佛教中国化作出新的贡献。二是提升修学品质。法师希望同学们正确处理学与修的关系,将佛教传统精神与现代学修体系相融合,始终坚持“以戒为师”“以法为依”的僧人本色,少欲知足、精进办道。三是要坚持以德为先,以德育人,以德立人。法师要求,全体法师、老师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注重个人内在修为品质的造就与培养,在道业、学业、事业等领域取得全面丰收,努力探索出一条具有普陀山观音道场辩识度的办学之路。四是要继续推进“智慧佛学院”建设。法师希望学院上下齐心合力,做好“智慧佛学院”数字化应用场景的二期开发工作,打造出一个全方位的数字化宗教院校综合管理平台,形成普陀山佛教教育样板。

舟山市委统战部二级调研员周开龙代表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局出席会议并向与会学员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不断提升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加强政治学习,提升政治站位,以建设“中国式现代化”为方向,强化爱国爱教教育,加强僧才队伍建设。以致力“宗教中国化方向”为主线,坚定不移地走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的道路。二是要持续推进名校建设。佛教学院要对照国家和省市上级部门的部署要求,对标对表,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力争有亮点、有特色,创造经典,提供样板。重点抓好教职人员轮训和讲经交流两项工作,继续深入推进“智慧佛学院”数字化应用场景工作,高质高量地完成治学育才的基本职能,在全市乃至全省的宗教事务大局中发挥重要作用。三是自觉担当初心使命。坚守“爱国爱教、护国利民”的初心,坚持“佛教中国化方向”,努力成为一个“政治上靠得住,宗教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关键时起作用”的新时代合格僧才。

典礼在庄严的三宝歌声中圆满结束。

典礼开始前,各位领导与2023级在职本科及大专班学员在学院国际会议中心门口合影留念。

文:现了

图:大菩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