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佛学院普陀山学院召开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第一次全体教师大会

2023-03-01

周开龙讲话

会闲法师讲话

全体教师大会现场

2023年2月28日上午,我院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第一次全体教师大会在国际会议中心第一会议室召开。舟山市委统战部二级调研员周开龙先生,学院常务副院长会闲法师,舟山市委统战部民宗一处副处长杨琳女士,学院副院长兼总务长界定法师,副院长兼教务长能进法师,副院长兼副教务长妙印法师,副教务长照慧法师、星月法师、智瀚法师以及全院授课法师、老师等共60余人参加了会议。本次会议由能进法师主持。

首先,会议由学院各部门分管法师分别就上学期教务、总务等工作情况做了总结汇报。

会闲法师在会上作了讲话。法师对学院各部门在过去的一年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并感恩学院所有法师、老师对学院教学工作的辛勤付出与奉献,因为有大家无私的付出,学院的道风与教育教学才会变得越来越好。法师指出,学院全体师生要继续加强思政教育的学习,把政治认同放在首位,强化责任感、使命感。以身教者从,以言教者讼,全体法师、老师要以身作则,当好学生修学的榜样。新学期教学任务较为艰巨,希望大家勇于承担,相互团结,以德垂范,甘于为佛教的教育事业所奉献。同时,法师鼓励大家发心为学院服务,坚守好岗位,以身立教;发心为学僧服务,成就学僧的道业,以德施教。

周开龙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佛学院近年来取得的优异成绩,并向佛学院的全体法师、教师致以诚挚的问候。他指出,学院全体法师、老师要以身作则,身先士卒,率先垂范,加强政治学习,强化政治认同,提升政治站位,争当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表率,争当宗教中国化的表率。勇做数字化学院的示范者,勇做宗教正信正行的引领者。他表示,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使命,一个年度有一个年度的任务,祝愿佛学院在新的一年里,按照上级有关部门的部署和普陀山佛教协会、佛教学院的全年工作计划,圆满完成学院的各项教学工作。他希望法师、老师们在新学期的工作中不怕困难,迎难而上,你追我赶,奋勇争先,比业绩、比贡献、比团结、比境界、比情怀,踔厉奋发,再接再厉,学院上下齐心协力,朝着将学院建设成为名校的目标戮力前行,为佛教培养更多优秀的僧才。


文:圆融

图:中国佛学院普陀山学院

责编:演修